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拟投资18亿元改善农民生活环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郑州5月28日电(记者 李钧德)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近三年内,河南累计将投资18亿元,用于农村环境整治,从而使农民的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据了解,此次整治主要以行政村为基本单元,对连片村庄统一综合整治。根据方案,将优先治理乡镇政府所在地,新农村建设区域(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循环经济试点村、农村新型社区、迁村并点区域、土地综合整治区域、移民迁安村),交通枢纽和工矿企业周边,风景名胜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丹江口库区及总干渠两侧等水、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流域、区域,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的村庄等,同时将逐步在其他区域推进。

  根据方案,经过综合整治后,农村饮用水水源地得到有效保护,农村生活污水、垃圾、畜禽养殖污染得到有效治理。自来水普及率将大于90%,村民饮用水卫生合格率达到100%,生活垃圾定点存放清运率达到100%,九成以上户外道路得到硬化等。

  据记者了解,在这次整治中,中央财政将在三年内向河南投入专项资金9亿元,河南省地方财政也将投入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