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纳斯达克前经理内幕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26日在其网站发表声明,指控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旗下市场信息部门前总经理唐纳德·约翰逊在任职期间通过窃取不公开信息进行内幕交易。

  美国证交会说,约翰逊所在的市场信息部门负责与客户公司在市场举动宣布之前进行沟通。约翰逊就是利用这一职务上的便利,在2006年8月至2009年7月期间,在公司领导层变化、业绩报告及预测以及新医药产品批准等信息公开宣布前进行非法交易,共涉及在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的9份公告。

  美国证交会说,约翰逊与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公司股票发行商高管有着频繁的交往,包括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官等。约翰逊经常直接利用其办公电脑,通过其妻子名下的一个在线经纪账户进行非法交易。在这期间,约翰逊的非法获利超过75.5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