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论坛2011于5月28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论坛2011”开幕300多位学政商精英在沪共商经济全球化与亚洲的选择

  5月28日,“上海论坛2010”开幕,为“后危机时代”经济全球化和亚洲发展支招:当前全球经济处在国际金融危机后期阶段,经济社会发展不仅面临着培育和壮大新增长点的重大使命,而且面临着消化和处置此前刺激性政策衍生后果的严峻挑战。后金融危机时期,亚洲的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适应全球化的大趋势,回应全球化的新格局。

  “上海论坛2011”5月28日至30日举行,主题为“经济全球化与亚洲的选择:市场、政府和全球治理结构”。为期三天的会期里,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代表将汇聚上海,围绕“经济全球化与亚洲的选择:市场、政府和全球治理结构” 这一主题展开广泛、多维和深入的研讨,并将发表论坛共识。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专栏)、韩国SK株式会社副会长兼首席执行官崔再源出席会议并致辞。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莫里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专栏)、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素帕猜。帕尼帕迪、英国能源研究中心主任詹姆斯。弗格森。斯基和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军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袁志刚主持主旨演讲。

  本届论坛下设议题为“亚洲的合作与治理”、“亚洲的人口城市化战略与劳动力市场整合”、“金融与货币:危机之后的创新与监管”、“危机后货币、贸易与投资的全球治理”、“政府在市场经济中的作用:理论研究与历史比较”、“亚洲经济低碳化的技术愿景与机制设计”等六个分论坛。此外,还设有“杜伦大学专场:公司治理与投资”、“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与创新”、“创新战略与产业发展:危机后的竞争与合作”、“可支付住房:政府与市场的责任划分”等四个圆桌会议。

  上海论坛是由复旦大学主办、韩国高等教育财团赞助的国际经济论坛。今年举行的是上海论坛第六届年会,前后六届年会共吸引了约1800名国内外人次出席。作为“学界、政界、商界”三方交流互动的平台,上海论坛以“关注亚洲、聚焦热点、荟萃精英、推进互动、增强合作、谋求共识”为宗旨,邀请各界精英领袖开展对话与合作,力求就当今全球经济和国际局势所面临的重大问题进行广泛、多维和深入的研讨,为亚洲经济、政治、社会和文化的全面进步提供视点和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