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生:中国经济减缓将降低中国因素对大宗商品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经济学家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微博专栏)表示,目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高企,很大程度上是由中国因素推动,如果中国经济减缓,将降低中国因素对大宗商品的影响。

  综合媒体5月28日消息,由上期所举办的第八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28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经济复苏与动荡中的期货市场:功能发挥与风险管理”。经济学家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表示,政府下调宏观经济目标是件好事,如果维持7%左右有利于中国在国际市场上争取主动权。

  华生指出,目前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高企,很大程度上是由中国因素推动,如果中国经济减缓,将降低中国因素对大宗商品的影响。

  华生还指出,中国经济减缓为经济机构转型带来空间,并且能减弱货币向中国流入。应正确处理速度和可持续发展之间的关系。

  华生表示,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对金属等大宗商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几乎成为主要购买者。然而中国金融体系建设相对落后,我们实体经济和大宗商品市场的地位不相称。

  “高油价对世界经济复苏是雪上加霜,世界经济增长乏力,加上高油价导致通货膨胀,使得各个政府政策调控的空间减小。”

  (陈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