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黄金期货追随商品市场整体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5月27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大面积回落,上海黄金期货亦未能幸免。

  永安期货分析师贾天杰表示,周五(5月27日)国内商品期货市场大面积回落,上海黄金期货也未能幸免。主力合约au1112开盘317.78元/克,收盘317.54元,较26日结算价下跌0.67元。

  国际金价在每盎司1530美元一线遇阻回落,仍维持震荡格局。美国一季度GDP终值增长1.8%,与初值持平,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增加1万人,就业市场仍然疲软。英国媒体报道称中国可能会买入葡萄牙债券,该消息对欧元有潜在支撑,但影响可能难以持续。ETF基金持有量持平,基金在1530美元一线交投谨慎。受外盘影响,国内沪金市场交投依然清淡,建议轻仓操作。

  标准银行称,贵金属在25日以及隔夜交易时段继续受到良好支撑。支持上行势头是令人失望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虽然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经修正数据非常积极,但4月数据表明订单数增长放缓,尤其是新订单和运输设备订单。交通运输设备增长放缓是意料之中,因4月美国汽车销量经季调后大幅下降。该指标应该会在5月回升。但标准银行更为担心的是,耐用品和运输设备制成品库存水平继续上升。美国逊色耐用品订单数据支撑贵金属走高,欧洲批准结算所将黄金作为抵押品也提振黄金,但欧洲市场获利了结令市场承压,金市周末看美国消费者支出数据。

  由于金融和股市表现疲软,使黄金成为很多投资者的合理选择,尤其在实质利率为负的情况下。贵金属咨询机构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执行总裁Philip Kalpwijk周四称,中国今年黄金进口量可能超过400吨,且黄金投资需求料达到300吨,2010年约为200吨。

  基本面:美国2011年第一季度GDP环比年化增长率为1.8%,与上次公布数据相同。此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数值将被上修为2.2%。在截至5月21日的一周中,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万人,总数为42.4万。市场平均预计该数值将会下降。此外,IMF发言人表示,除非欧盟伙伴国为援助计划提供融资保证,否则不能继续向希腊放贷。与此同时,据海外媒体引述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讲话称,IMF可能无法为希腊提供下一笔援助资金。

  世界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截至5月26日,其黄金持有量为1214.08吨,较前一交易日持平。

  (陈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