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福岛核电站重污染水随时可能流出地面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1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28日拉响了重污染水可能流出的警报。由于水管破裂等原因,第2和第3号核反应堆地下沉积的重污染水在向核电站的综合污染处理设施转送时,被发现中途大量泄漏。在停止转送的情况下,沉积水坑里的污染水不断上涨,已经接近水坑口,随时都有可能流出地面。

  东京电力公司发表的消息说,到当地时间28日上午7时,3号核电站水坑的重污染水已经上涨到离井坑口仅差43厘米的位置。按照正常的速度,过不了几天,重污染水将会溢出坑口,流向地面和海中。

  日本气象厅已经发表了暴风雨警报,今年第2号台风将于30日袭击关东地区,福岛第一核电站的24小时降雨量将达到120—140毫米。由于几个核反应堆的建筑物顶部已经被氢气炸毁,大量的雨水将直接降入水坑,导致水坑的重污染水量大增。

  目前,核电站内的综合污染处理中心能够容纳的重污染水只剩4000吨不到,而且水管破裂造成了重污染水的中途泄漏,东京电力公司已经在27日停止了重污染水的转送。但是,因为原子炉冷却依然需要有大量的水每日注入,而原子炉的破裂也导致污染水不断泄露,使得重污染水的水量每天在继续增加,保守估计,福岛第一核电站的重污染水已经达到了10万吨。

  东京电力公司表示,如果雨量过大的话,将难以保证重污染水不被流入附近海中。目前,该公司正在采取对策,尽可能避免此类恶性泄漏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