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开建纯电动汽车产业基地续航里程逾250公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8日 22: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武汉5月28日电 (徐金波 谢永红)总投资33亿元的纯电动汽车产业基地,28日在武汉市汉南区正式动工兴建。该纯电动汽车采用“电池+电容”新动力,“不喝一滴油”,充电不过3小时,续驶里程超过250或300公里。

  武汉纯电动汽车产业基地由远大瑞华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汉南区纱帽街幸福工业园内,总净用面积500亩,总投资33亿元,主要生产环保型(电池+电容)纯电动汽车及零部件,年产3000辆整车及10000套核心零部件,年产值超过110亿元。基地建设工期为18-24月,建设主体包括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的研发中心、生产厂房以及其它辅助性的生活综合配套设施。

  据介绍,2010年9月8日,国务院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新能源汽车属于国家加快推进的7大新兴产业之一,是实现节能减排的重要途径。

  武汉市汉南区开建的环保型(电池+电容)纯电动汽车,采用国际先进的超级电容+锂离子动力电池技术,将超级电容充电快、充放电循环次数高等优异特性,与锂电池具有的储电量大、储存时间长的优点相结合,使以电代油的新型动力系统具有了“持续能力和爆发力双电结合的动力”,满足了电动汽车运行的实际需要,使汽车真正实现零排放、无污染、低噪声。

  本项目产品已在北京、上海、大连、合肥、深圳等20多个城市公交线路成功实现示范及商业化运行,最长运营时间已达5年之久,运行里程达数百万公里,数量已近千辆。是目前国内纯电动汽车品种最多、使用时间最长、载客人数最多、行驶里程最长的产品。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9年大连达沃斯论坛、2010年广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提供服务,并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为国外首脑、国内省部级以上领导提供VIP用车。

  中共武汉市汉南区区委书记曹裕江说,国内最大的纯电动汽车产业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汉南,带来“轰动”效应。去年底以来,仅上海地区就有众多企业纷纷与汉南合作,签约项目14个共投资130.7亿元,其中10个是以汽车零部(配)件生产项目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4个为现代物流业,掀起了一轮投资热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