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总裁热门人选涉利益输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9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总裁卡恩下马后,法国财长拉加德接任呼声高涨。但据英国媒体27日报道,拉加德数年前处理一宗商业纠纷时涉嫌滥权,偏袒法国一名臭名远播的富商,动用公款赔偿对方2.7亿英镑。她现在正接受调查,可能在下月中IMF总裁候选人提名期结束日遭起诉,良好形象随时毁于一旦,使接掌IMF的大计泡汤。

  涉嫌“利益输送”

  据报道,曾坐拥著名运动品牌阿迪达斯的法国富商塔皮于1993年出售该品牌时,声称被当时法国国营的里昂信贷银行诈骗数百万欧元,提出诉讼,并展开长达15年的官司。到2007年,就任财长的拉加德为平息纠纷,绕过司法程序,下令一个特别委员会进行仲裁,翌年判塔皮胜诉,赔偿他2.7亿英镑,随即引发轩然大波。

  塔皮在法国备受争议,他曾任法国著名足球队马赛队的老板,被裁定打假球和逃税罪。此外,塔皮还是法国总统萨科齐和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UMP)的支持者,在野社会党称,这正是拉加德袒护塔皮的原因。

  当时拉加德为了淡化事件,向外界称塔皮只会收到3000万欧元,但后来的报道称他实际获得2亿欧元。社会党指责拉加德处理塔皮案时滥用职权进行“利益输送”,把公款送进塔皮的口袋里,要求当局彻查。

  可能下月受起诉

  目前,法国司法部正考虑是否在下月10日起诉拉加德。报道指出,若IMF任命她为新总裁,她有可能步卡恩后尘黯然下台,这对信誉早已备受质疑的IMF等国际金融管治组织都是沉重打击。

  目前,拉加德否认滥权,称整件事是空穴来风,更声称是政敌恶意抹黑,旨在削弱她的地位。中新

  前泳将大方秀身材

  55岁的拉加德不仅是政坛女强人,也是一名运动健将,曾担任法国花样游泳队成员。她近日在法国海边度假,穿上白色比坚尼和短裙,露出略显松弛的健美身段、一双结实的肩膀和古铜色皮肤,大方任记者拍照。

  各方表态

  俄美:力挺拉加德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俄总理普京认为拉加德“颇适合”出任IMF总裁,称“无可否认,法国人选非常有力”。美国一直未有就人选问题表态,但国务卿希拉里透露,“个人希望”同为女性的拉加德接任。有欧盟官员认为,希拉里此言代表拉加德已领先。中新

  东盟:吁推亚洲人选

  另外,东盟秘书长索林26日表示,亚洲是全球经济增长火车头,需在世界银行和IMF等国际组织中发挥作用,呼吁亚洲联合提名候选人,并称发展中国家在IMF的投票权约为42%,欧美分别接近30%,“若我们什么都不做,下次总裁选举时,我们将被忽视”。

  中新

  G8:传私下内定拉加德

  另有报道指出,G8领袖已私下达成默契,支持拉加德出任IMF总裁,接替涉嫌性侵饭店服务生而辞职的斯特劳斯-卡恩。

  然而,IMF前经济师约翰逊认为,拉加德主张增加贷款予债务危机欧洲国家,若由她执掌,IMF或需向成员国再集资至少1万亿美元。

  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