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塑料袋3年少用240亿个 限塑令拟扩至书店药店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9日 0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潘少军)28日在京举办的“限塑令”实施3周年宣传活动中,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赵家荣指出,我国自2008年6月1日起实施的“限塑令”取得明显成效,全国主要商品零售场所塑料购物袋年使用量减少240亿个以上,累计减少塑料消耗60万吨,相当于节约石油360万吨,折合标准煤500多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00多万吨。超市、商场的塑料购物袋使用量普遍减少了2/3以上,“白色污染”问题得到一定程度抑制。

  赵家荣表示,我国将进一步完善《商品零售场所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管理办法》,适时扩大执行“限塑令”的商品零售场所的范围,考虑将书店、药店等纳入“限塑令”,明确集贸市场开办者“限塑”第一责任人制度;支持超市、商场采用切实措施,鼓励消费者不使用塑料购物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