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总裁竞争者将访金砖国家寻求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9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法国驻巴西使馆27日说,法国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定于本月31日抵达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就参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一职寻求巴西支持。

  法国使馆说,拉加德将与巴西财政部长吉多·曼特加共进午餐,与巴西中央银行行长亚历山大·通比尼会面。

  法新社报道,巴西将是拉加德此次出访的第一站。她预计还将前往中国和印度等“金砖国家”,寻求支持。

  另外,墨西哥财政部一名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拉加德仅有的竞争对手、墨西哥中央银行行长阿古斯丁·卡斯滕斯将于6月1日抵达巴西利亚。

  墨西哥23日推举卡斯滕斯为候选人。卡斯滕斯曾长期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任职,2003年至2006年担任相当“三号人物”的副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