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挥选股能力优势,分享新兴行业成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9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者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鹏华新兴产业股票型基金投资价值分析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张剑辉 王聃聃

  159

  2011-5-30

  鹏华新兴产业投资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产业”)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投资方向,通过基本面研究及自下而上的选股,挖掘优质新兴产业公司的投资机会。其投资方向契合了“十二五”规划确定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和支柱产业的大方针。此外,无论基金管理人综合实力、投研机制还是基金经理管理能力,均具备相对优势。

  契合经济发展热点:鹏华新兴产业从基金产品设计角度来看,主要专注于新兴产业的相关上市公司,通过自上而下及自下而上相结合筛选优质新兴产业公司。在“十二五”规划明确规定把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先导产业和支柱产业的背景下,可以说,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我国未来十年乃至更长时期重要的经济发展源泉。因此,从大的投资方向上,鹏华新兴产业基金在产品设计上抓住了中国经济未来发展的关键引擎。

  基金经理选股能力较强:战略性新兴产业今后的投资机会,会逐渐从过去政策刺激下的子板块轮动,过渡到基本面确实具有成长的个股行情,从而管理人的能力对于基金业绩更加重要。鹏华新兴产业基金是由陈鹏先生担任基金经理,陈鹏先生在投资理念上,强调公司的基本面,同时其擅长上市公司基本面的研究和“自下而上”的选股。陈鹏先生曾担任鹏华行业成长基金经理,在其任职期间,鹏华成长净值增长10.59%,而同期同业的净值平均下跌13.28%,业绩远超同业平均水平,排在全部114只混合型基金的第11位。同时,统计期内,基金持股大多数均取得超上证指数同期涨幅的超额收益,凸显其超强的选股能力。

  投研机制利于业绩提升:鹏华基金投研机制强调沟通合作,同时给予基金经理充分的个性发挥。这种相对宽松的机制有利于投研人员的稳定,而各方面的培养及涉猎,增加了研究的广度和深度。良好的机制,给予投研人员很好的成长空间和激励,其结果必然是整体业绩的提升。从历史业绩来看,鹏华基金公司旗下产品业绩良好,具备较好的持续性。

  投资建议:鹏华产业基金重点挖掘未来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兴产业并从中精选优质个股,基金经理选股能力突出。作为一只积极投资的股票型基金,属于高风险高收益的基金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希望获取长期较高收益的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