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史丹利:复合肥行业领军者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9日 2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者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59

  2011-5-30

  我国是一个正在高速发展的农业大国,在今后可预见的10年甚至是50年里,人口增长、城镇化、工业化将推动中国粮食需求呈刚性增长趋势,而耕地减少带来的压力日趋增加。中国耕地、淡水等农业资源对粮食生产的约束在增强,种粮相对效益偏低。如何使得粮食产量提高就成为了急需解决的问题。

  作为“粮食的粮食”,化肥对农作物增产有着重大作用,是现代农业生产的“必需品”。而复合肥作为化肥的一种,在提升粮食产量方面,有着更加显著的效果,从而使得复合肥在农业生产中广泛运用。至2009年我国的复合肥使用量占总化肥用量仅为31.4%,而发达国家的这一比率达到了80%左右。与农业生产的发展需要相比,我国复合肥产业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行业发展空间广阔

  作为国内复合肥行业领军者,史丹利化肥股份有限公司自1998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复混肥料、掺混肥料的生产销售,坚持“创造美好农业”的经营理念,致力于参与生态农业建设,推广科学施肥理念,为广大农民提供高效、放心、便捷的复合肥产品。

  随着复合肥的重要性得到确认,国家已经将复合肥生产列入了重点鼓励发展行业,另外,国家对部分复合肥生产销售免征增值税、给予复合肥生产企业以优惠电价政策以及企业运输的农用化肥一律免收铁路建设基金。再加上农民对于复合肥的认可度不断加强,粮食的价格趋于上涨,市场秩序的转好等利好因素都使得复合肥行业未来发展有着广阔的空间。

  自主研发创新,

  注重人才的引进和培养

  研发创新和人才的储备是企业持续增长的基石所在,作为国内大型复合肥生产企业之一,史丹利在坚持提高公司持续创新能力,增强公司技术研发能力,确保公司产品的技术优势得以保持的同时,也十分注重人才的引进和培养。鼓励优秀人才承担责任、加快成长,为其创造广阔的事业发展空间。

  募投项目助公司布局更加合理

  公司本次募投项目主要包括山东临沭80 万吨/年新型复合肥项目、山东平原二期32 万吨/年新型复合肥项目、广西贵港一期9 万吨/年新型复合肥项目、广西贵港二期20 万吨/年新型复合肥项目。其中,山东是北方的农业大省,复合肥施用量大,是复合肥企业重点目标市场。山东临沭、平原两个项目的建设,使得河北省成为重点辐射市场,再加上平原便利的交通条件,为公司逐步开拓内蒙古、陕西、山西等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广西贵港项目更具有战略意义。目前,公司的主要生产基地均处于北方。贵港生产基地是公司为开拓南方市场而设立的重要基地。通过贵港项目的建设,公司能够将优势品牌逐步地推广到南方市场,成功地打造全国性品牌。

  放眼未来,

  打造行业领军企业

  公司目前资产质量优良,截至2010年底公司的净资产为7.03亿元,每股净资产为7.21元,资产负债率为65.97%。公司主营业务占营业收入的绝大部分,以2010年为例,公司主营业务占比达99.59%,经营的稳定性有所保障。此次发行,公司的净资产总额和每股净资产将有大幅度的增长,资产负债率也将大幅下降,负债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大大加强了公司的偿债能力,有效地降低了财务风险。随着未来三年公司募投项目的建成投产,公司的财务状况将得到进一步的改善。

  此次募集资金投向的4个复合肥生产线项目,在布局上将大大改善产品运输费用支出的问题,有效降低成本,增强公司产品的竞争力。项目达产后,公司生产经营规模将得到进一步扩大,使得公司生产基地在全国的布局更加广阔、合理,在巩固自身品牌地位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