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增持良机远未到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说在2000多家上市公司里总能淘到心仪的标的,但在当下哀鸿遍野的市场氛围中,多数基金经理还在讨论要不要降低仓位。看中的股票买不买,什么时候买,仍然是个令人纠结的问题。

  一部分基金经理倾向于认为,不管市场是否已在经历“最后一跌”,后市低位盘整的时间可能会拉得比较长。在这种情况下,保持谨慎、多看少动或许是上策。消费类股票作为防御性板块,也许可以适当介入。但无论是中长期受益于经济转型的新兴产业,还是传统周期行业的整合及升级,近期还只是保持积极调研,大幅增持的良机远没有到来。

  深圳一家中型公司基金经理就表示,对于一些新兴产业个股,现在未必立刻就买,但会重点关注,作为未来的储备。

  但有一些基金经理认为,如果确实看准了,也可以尝试性地逐步买起来。毕竟,对于公募基金尤其是规模较大的基金而言,不能奢望买在最低点,只要其股价进入了可以接受的区间范围,就可以出手。

  “现在市场的有效性相比前几年大大增强,一家公司的基本面有些微变化,股价很快就能反映出来。对于真正有前途的公司,还是不能等,宁愿买入之后忍受一段时间的下跌。”上海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一位基金经理表示。

  另一位基金经理采取的方式则是“少买一些、持续观察”的方式。“在我的组合里,会有一些小尾巴,0.5个百分点、0.4个点或者0.3个点,我会对这些股票作持续的跟踪和观察,虽然短期内这会牺牲一定的净值增长。”他认为,新兴产业板块的估值其实已经到了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但是目前各家公司的估值基本处在同一个水平线上,不能反映优势企业和劣势企业的区别,去伪存真的过程还没有完成。如果真是家好公司,那么完全愿意以目前的估值买入。而要去伪存真,很大程度上还是要依赖持续的调研和跟踪。

  不过总体而言,在市场较为悲观的气氛下,多数基金还是保持着谨慎的态度,调仓换股的幅度相对于前期大为减小,基本采取以静制动的方式,等待市场的进一步明朗。

  在市场较为悲观的气氛下,多数基金还是保持着谨慎的态度,调仓换股的幅度相对于前期大为减小,基本采取以静制动的方式,等待市场的进一步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