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志超:促进期市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中期协会长刘志超表示,促进期货市场在更高层次上服务国民经济和发展方式转变,是今后一段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

  据期货日报5月30日消息,“促进期货市场在更高层次上服务国民经济和发展方式转变,是今后一段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中期协会长刘志超在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表示。

  刘志超表示,应深刻认识期货市场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期货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重要组成部分,期货市场有助于促进资产价格形成和规避价格波动风险,应该成为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重要手段之一。随着利率市场化改革、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推进,金融机构对利用市场化机制进行金融资产定价和风险管理需求日益强烈,加快发展金融期货市场也是维护我国金融安全,提升金融市场全球竞争力战略需要。

  刘志超指出,期货市场要正确处理局部利益和全局利益、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关系,正确看待“新兴加转轨”市场阶段性特征,改变不符合、不适应功能作用发挥的观念和市场运作方式,承载转变过程中所带来“阵痛”,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扎实工作,积极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和成功模式,引导企业、产业和机构投资者更好地利用期货市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