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6月震荡难免 花旗下半年看多中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3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面对欧债危机、内地通胀,QE2完结等不明朗因素,市场对港股6月走势态度审慎,相信恒生指数暂难突破22000至24000点的上落范围,花旗认为下半年才是中资股的转折点。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经历4月升浪,5月表现显得无以为继,更应验“sell in May”(5月沽货)。面对欧债危机、内地通胀,QE2完结等不明朗因素,市场对港股6月走势态度审慎,相信恒生指数暂难突破22000至24000点的上落范围,花旗认为下半年才是中资股的转折点。

  花旗︰中资股下半年有转机

  港股今年出现“五穷”,市场关注“六绝”会否与双生儿般出现。不过,过去10年,港股真正出现“五穷、六绝”(即5月跌市,6月跌幅更大)只有两次,分别是 2002及08年,其中08年5月跌4.7%,6月再跌9.9%。至于6月跑输5月的机会仅属一半,故从统计角度,难推算六绝出现的机会。

  至于从宏观角度分析,6月利淡因素较多,花旗指中资股出现经济硬着陆的风险仍存在,包括地产政策不明朗、美元持续强势及欧洲信贷危机未解除。花旗料中资股短线仍不想承担太高风险,相信要等下半年,即政策及增长都较明朗,中资股才现转捩点。

  港股面对另一个不明朗因素,是息口转变对资金流向的影响。美银美林发表港股策略报告,认为本地银行加息在所难免;该行认同金融管理局提醒投资者小心加息引发资金流走,并指有需要监督相关风险,但料走资对股市影响有限。美银美林研究显示,港股在加息开始首6个月,平均升幅为5%。

  美林估恒指年底合理值23589

  美银美林以宏观经济作估算,恒生指数今年底合理值为23589点,与上周五收市23118点仅高出471点。该行看好银行股,首选恒生银行(00011)及中银香港(02388);地产股则予“中性”投资评级,因政策风险未除,难以跑赢大市。

  期指今结算,市场料港股反复;在上周五,美股微升,汇丰控股(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收报80.45港元,较本港收市价80.65元低0.2元;中移动(00941)ADR折算收报70.3港元,较香港收市价70.05元高0.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