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债危机蔓延全球市场承压 周一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元区债务危机问题近期呈现出蔓延和深化迹象。首先是卡恩事件对欧盟救援行动釜底抽薪,接着美国各大评级机构轮番下调欧元区国家的主权债务评级更是雪上加霜。

  上周一美元指数受惠于欧债危机发酵的提振,顺势上涨至76点上方。但此后因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美元指数回落至75点附近。美国股市受经济数据的负面影响连续第四周下跌。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下跌3.6%,为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跌幅,主要因日本大地震后飞机与汽车产品需求锐减。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下滑2.2%。美国第一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年率修正后为1.8%,低于市场预估的修正值增长2.2%,且不及去年第四季度的年率增长3.1%。这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又在放缓。就业数据方面,美国当周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加1万人,高于市场平均预期降至40万人。

  作为大宗商品风向标,自5月初出现暴跌后,原油期货近3周均呈震荡走势。上周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库存数据显示,美国当周原油库存增加61.6万桶,与此前分析师预期为减少130万桶大相径庭。两大国际投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近期均发表报告看多原油,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已无多少闲置产能可用于补充供应缺口。中东和北非地缘政治持续动荡前景未定,导致石油供应面临不确定压力。

  因本周一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假期及英国银行日假期,全球交易所大多休市或者提早收盘,大宗商品走势较为清淡。截至上周五,A股在内外利空挤压下连续多天下行。美国将公布房屋销售、个人消费和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欧元区将公布经济信心指数,从而对商品市场后市作出指引。

  (作者单位:华泰长城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