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5月30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中钢协拟推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

  受高矿价制约,今年前四个月我国进口铁矿石比去年同期多花857亿元人民币,是同期我国钢铁业利润的2.6倍。中钢协正在研究推出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但尚无具体时间表。

  (二)行业动态

  持续旱情引发减产预期 农业股行情或借此点燃

  近期,长江中下游地区出现严重旱情,夏粮减产的威胁致使通胀预期进一步上升。本周以来,“种子股”、“大米股”、“食油股”、“生猪股”却丝毫不惧大旱的考验,在主力资金的滋润下迎来了一波“旱地拔葱”的行情。

  简评:就目前的形势看,受旱的早稻对全年粮食的影响幅度大约为2.07%。若旱情及时缓解,则夏粮仍有望丰产;但如果后期降水持续偏少,出现“春旱”连 “伏旱”,进而对秋粮生产也产生负面影响,届时粮食价格有可能出现大幅上涨。

  (三)市场动态

  目前离底部已经不远了

  “中国A股市场是今年全球最可能上演“黑天鹅事件”的地方,越是不被大多数投资者看好越是容易出现奇迹。”高盛投资集团前首席经济学家吉姆?奥尼尔公开表示。

  简评:低估值决定了A股市场中长期投资机会是显而易见的,市场随时都可能发生逆转。市场的逆转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由于谨慎情绪的集中释放导致市场先跌后反转;另一种是继续缩量严重超卖而逆转。无论哪种逆转,对于投资者而言都应该逐步买入股票,在下跌中加仓,在反转趋势明确后绝地抢反弹。

  (四)市场盘面分析

  27日股指跌0.97%,跌26.58点,收于2709.95点,呈小阴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股指反弹后再次下跌,目前下跌已呈现非理性状态,预计下降通道下轨仍有支撑,股指仍将在此处发生反弹。

  股指反弹时间上预计将延续至6月初,届时面临拐点。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1年05月27日15:00,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538.47亿元,其中:

  沪深A股共成交1493.18亿元,沪市A股成交915.83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539.90亿元,创业板成交37.45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673.31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758.35亿元,不确定性成交61.52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85.04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5.53%。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5月30日交易策略

  市场目前已经进入强势股补跌状态,6月将有反弹出现。

  5月30日上涨阻力价格2726.79突破阻力价格最少将上涨到2735.21至2743.63

  5月30日下跌支撑价格2693.10跌破支撑价格最少将下跌到2684.68至2676.26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华锐风电、舒泰神、经纬电材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8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连续机构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电荒性质发生改变,突显火电和输变电机会:1-4 月电源方面总投资867 亿元,同比增长15.91%,火电投资294 亿元,同比增速仅为2.8%,远低于电源投资的总体增速。

  2008 年火电投资在总电源投资中占比54.32%,2010 年占比下滑至36.01%,2011 年1-4月份再次下滑至33.91%。考虑到火电单位装机容量建设成本低于水电、风电,设备年平均利用小时高于水电、风电,可再生发电设备投资在总电源投资中占比提高,实际发电能力的增速要低于装机容量数据的增长,我国电力系统未来存在硬性电荒的可能。

通宝能源 和讯股票制图

国电电力 和讯股票制图

  大同证券建议关注电价敏感性高的火电企业,其次关注具有成本优势的水电企业。给出如下投资组合:华能国际、通宝能源、内蒙华电、国电电力、长江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