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6月行情难现拐点 大盘将“穷五绝六七翻身”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延续4月份的调整势头,5月股市一路下跌,截至上周五收盘,5月份上证指数整体跌幅已经超过6%,不少个股跌幅甚至超过30%,且没有丝毫止跌的信号。随着6月份的到来,市场如何演绎已成为投资各方关注的焦点。

  股市有句谚语:“穷五,绝六”。回顾5月,大盘走势已经印证了这句股谚的前面部分。展望6月,市场会否印证这句股市谚语的后面部分?6月行情到底会如何演绎,请看各大机构指点迷津。

  历史回顾

  6月顺承走势难转折

  回顾A股历史可知,6月多数时间是5月走势的顺承和延续,难以成为转折之月。

  2005年6月,熊市末期,大盘见底。

  当年6月正处于4年大熊市的末期,在5月指数下跌5.43%之后,市场开始考验千点大关的支撑力。到6月一举击破千点,并最低下滑到998点后开始逐步企稳,当月上涨1.9%,是为数不多的与5月走势相反的月份。但其涨幅不大,尚未形成真正的转折。

  2006年6月,牛市起步,延续上涨。

  正处于牛市初期,在5月指数大涨13.96%后,指数站上了1600点,6月继续上行,但是面对自998点以来的巨大涨幅,市场资金犹豫情绪升温,上行速度有所减缓,当月仅上涨1.88%。

  2007年6月,遭遇棒喝,意外下跌。

  正处于牛市之中,当年5月大盘上涨6.99%,登上4000点大关,但5月末因为管理层突然上调印花税,酿成“5·30”大跌,之后指数在6月中震荡回落,下跌7.03%。

  2008年6月,大熊起舞,延续暴跌。

  当时正处于大熊市中,5月大盘跌到3433点,当月跌幅7.03%;6月加速暴跌,当月竟跌去了20.31%,一举杀穿3000点整数关口,并一度跌破2100点关口。

  2009年6月,资金充沛,持续大涨。

  在4万亿经济刺激政策下,2009年大盘涨势良好。5月份大盘上涨6.27%,6月份涨势加速,大涨12.4%。之后在7月上探到3454点。

  2010年6月,市场萎靡,延续下跌。

  在2010年5月股指下跌9.7%的情况下,6月继续萎靡,下跌7.48%,最低下探到2383点,到7月才真正实现翻身,大涨9.97%,随后一度上涨接近到3200点。

  由此可见,5月上涨,6月也多上涨;5月下跌,6月也多数顺势下跌,股市上的“五穷,六绝”就此写成。当然,所谓“六绝”,既可指绝境绝地,也就是说指数继续下挫,创出调整新低;同时也有可能是绝处逢生,大盘在6月份真正探出本轮调整的底部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