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周焦点:IMF关于希腊的报告+美国非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依然挥之不去,但由于美国方面公布的众多经济数据表现不及预期,欧元/美元上周依然实现反弹;有分析师指出,本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公布有关希腊的评估报告,若报告暗示希腊可能将不得不进行债务重组,则欧元涨势或将受到打压,此外,本周五(6月3日)美国方面将公布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数据,美元能否摆脱颓势,该数据的好坏将起到重要作用。

  因欧洲的官员表示,希腊应能够在不需要重组的情况下偿还庞大的债务,欧元/美元上周为4月底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

  希腊央行行长普罗沃普洛斯(George Provopoulos)上周表示,如果希腊坚持财政撙节计划,该国能够在不需要重组的情况下悉数偿还债务。

  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也表示,法国反对希腊重组债务,并将扞卫欧元。

  ◎关注IMF有关希腊的评估报告

  希腊债务问题仍是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上周末德国《明镜》周刊报导称,国际检查人员将公布报告称希腊各项财政指标均未达到要求,而这些要求是希腊获得总额1,100亿欧元救助方案中关键的第五期拨款的条件。

  不过希腊财长帕帕康斯坦丁努(George Papaconstantinou)对该报导予以否认。

  他说道:“谈判仍在继续,将在未来几天结束,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对希腊的报告将会是正面的。”

  OANDA首席策略师Dean Popplewell表示,两周前兑美元大跌超过3%的欧元可能暂时已经见底,特别是如果希腊本周通过了IMF的评估,并获得120亿欧元下一笔IMF/欧盟紧急贷款。

  丹麦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首席分析师Allan von Mehren表示,他预计IMF将如期在下个月提供120亿欧元资金。

  他补充道:“如果没有,那不仅仅是希腊的失败,也是IMF的失败。

  ◎非农数据是否会继续施压美元?

  上周美国经济数据普遍表现不佳,这提升了市场对于美联储(FED)在较长时期内维持利率不变的预期,从而打压美元走软。

  美国5月就业数据将是本周市场重点,而由于市场开始担忧未来经济放缓的压力,具有领先指标意义的ISM指数同样值得关注。

  有分析师指出,如果美国本周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表现疲软,美联储可能会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从而使美元缓解颓势的希望破灭。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驻纽约的G10外汇策略部门全球负责人Alan Ruskin表示,如果美国的经济增长放缓,美联储可能会维持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

  从过去几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来看,5月非农就业人数可能难以持续之前几个月超过20万人的增长。非农就业人数将增长18万人以上,公共部门将依旧表现为净裁员,但数据可能并不能令所有人满意,尤其是在失业率仍处高位,其可能仍维持在9%附近。

  媒体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或增加18.5万人,4月份为增加24.4万人。而私营部门就业有望增长21万个。预计5月失业率将降至8.9%,4月份失业率意外升至9.0%,这也是失业率5个月来首次提升。

  美国劳工部定于北京时间周五20:30公布5月非农就业数据。

  就业市场复苏势头的扩张将有助缓解能源价格高企的影响,消费支出要占到美国经济的70%左右。与此同时,日本地震所引发的供应链断裂则可能限制造业的前途,而正是制造业引领美国经济走出了衰退。

  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 Inc。的首席经济学家Scott Brown表示:“汽油价格高企正在伤害企业招聘意愿,制造业复苏更可能以温和的方式,我们所谈论的是一种慢速的经济恢复模式。”

  由于之前公布的费城制造业指数等各地区制造业指数均大幅回落,5月ISM制造业指数可能大幅回落,经济学家认为,该指数可能从4月的60.4回落至56左右。

  而在过去两年中制造业一直是美国经济摆脱衰退的主要力量,ISM制造业指数回落将增大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日本地震导致的汽车零部件短缺的影响正逐步显现出来,汽车零部件行业在ISM制造业中的权重约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