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投资:通胀高位 大盘今如何谱写新乐章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信息解读1

  【宏观经济】旱情推高食品价格 五月CPI或继续高位运行

  长江中下游的旱情仍在持续,在本轮干旱的重灾区湖北省,武汉白沙洲大市场上淡水鱼、蔬菜等食用农产品价格因干旱减产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华讯点评:在CPI的构成当中,食品类权重目前占到CPI的30%左右,而蔬菜占食品权重大约20%,在食品“一片涨声”的背景下,无不引发市场对五月CPI再创新高的担忧。此外,从近期华讯财经() 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显示,近期食品行业有主力资金介入,短线参与者可以关注。

  【国内市场】

  《李克强:抓紧落实差别化经济政策支持新疆发展》“第二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27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会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一年来,援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要认真总结交流经验,切实贯彻援疆规划,全面实施援疆工作,务求取得扎实成效。"李克强强调,要着力培育新疆自我发展能力,推进产业转移,发挥企业援疆的生力军作用,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和优势产业项目建设,发挥好喀什、霍尔果斯特殊经济开发区等产业园区的作用,把新疆资源、地缘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优势。抓紧落实差别化经济政策。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采取更加灵活的特殊政策,支持新疆发展。”

  华讯点评:全国对口援疆工作的开展,有利于新疆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利好新疆板块。

  【公司产业】超标电动车将通过以旧换新等限期淘汰

  国家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等四部委日前联合下文,要求整改当下电动自行车产业,限期淘汰在用“超标”车。在用的“超标”电动车要通过以旧换新、折价回购等方式进行淘汰。

  华讯点评:超标电动车限期淘汰政策,将规范电动车行业发展,带来长远效果。从此政策可以看出,国家对新能源及环保的重视程度。

  【国外市场】综述:道指收高0.31% 纳指上涨0.5%

  美东时间5月27日16:00(北京时间5月2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8.90点,收于12,441.66点,涨幅0.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94点,收于2,796.86点,涨幅0.5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42点,收于1,331.11点,涨幅0.41%

  华讯点评:美股企稳反弹,对A股的影响还有待确认。对A股市场仍需谨慎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