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居谱:欧元短中期底部确认的一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过去的一周,最重要的数据是美国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实际公布比预期值2.2%减少0.4%点,和初值公布数值1.8%增长率一样,所以美元出现跌势,而且趋势挺明显,这说明市场对于数据的预期过于乐观,也就说明对于美国经济的哪怕一点点的乐观又一次受到了打击,或许这个预期又存在故意的失误;

  进入新的一周又是月初美国非农数据及失业率的公布,所以在美国第一季度GDP修正值没有符合市场预期的时候,市场自然会担忧5月的非农数据。但是欧元的中短期底部一旦成立,对欧元上涨有利,下周行情是欧元为主的行情。

  欧元上周五已经站上了1.4281,收盘于1.4316;下周初是欧元和美元的争夺行情,技术图形欧元底部已经成立了,本周将是欧元确认底部成立否的行情,一旦成立趋势将延续,周初的重点在于1.4281-1.4300中线牛熊分界线支撑是否有效确认完毕,欧元没有消息面配合放弃做空,上方目标位及转换短线牛熊分界线:1.4377、1.4444、1.4500;

  周初没有欧债更多的实质性消息干扰看多欧元为主,或许是欧元趋势加速的行情;一旦道指电子盘站稳12500,关注欧日做多。

  周一重要数据关注及对策:

  周一美国及英国假日,市场休市,但关注美股晚间是否开盘。周一美国假日,评级机构估计也休息,对欧债问题消息或许就是暂时的真空。

  下午14:00德国4月零售实际数据,如果数据好,欧元继续上涨的趋势延续;如果数据不好,关注1.4281、1.4300支撑是否有效,1.4281-1.4300是欧元中线牛熊分界线,站上逢低做多;但周二还有德国4月零售数据,这需要参考。

  20:30分加拿大3月GDP数据,美加0.9800存在强阻力,如果数据利好,对美元不利,加元一旦出现上涨,对欧系货币及澳元有提振;如果数据不好,美加站不上0.9800,就代表美元弱势,欧元、英镑、澳元会继续上涨可能性大,美日、美瑞出现企稳对非美其他货币继续走强有利。

  黄金走势是做双顶的走势,看多不好做多的鸡肋行情,关注白银的联动,白银还有一波测试40.00的走势,而且40上方存在急涨走势,周五的低点37.34守住作为做多的止损点就好。

  简单视线工作室:新浪微博http://weibo.com/fx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