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费逐步升温糖价反弹 国储抛糖救火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期货

  上周(5.23-5.27)郑糖主力连续4个交易日收涨,周K线收于6722,较前一交易周涨250,或3.86%。周内最高6725,距离本月最高点6760仅一步之遥。交易量较上周增12.3万手,达429.3万手;持仓量因为移仓换月,减少7.5万手,至45.5万手。

  而原糖走势类似,周一大跌之后的4个交易日上涨,周K线收于22.99,较前一交易周涨0.58或2.59%。周内最高点23.16,高于月初的22.43.交易量和持仓量分别减少3.6万手和0.7万手,降至20万手和25.5万手。

  本周国内外纷纷上涨,主要归因于,消费升温,市场担忧供应不能及时到位。国内供不应求,糖累计进口量虽保持了近4个榨季同期最高水平,市场仍担忧夏季消费启动之际,糖现货价格居高不下。虽然今年替代糖有望达到25%,但每年我国饮料等的产量增速也在25%-30%。两相抵消,对糖的需求或持平。而国外在前期泰国、印度增产利空出尽之后,目前主要受到巴西糖产量和外运的影响。由于巴西甘蔗制造乙醇和蔗糖的工艺成熟,而且可以灵活转换,其分配比例多有变数。截止目前, 产糖用蔗率较预期增长1.4%,但甘蔗总量下降6.5%,导致糖累计产量较预估低1.7%。用糖需求逐步升温,巴西产糖进度推迟,或不能及时满足进口国的补库需求。

  上周我们判断市场在进口继续增长的情况下继续下行,低估了消费升温的提振。本周二(5月31日)国储抛售25万吨。正式公告于27日发出,但坊间在5月16日当周即有传闻,料市场利空利多已经反映完全,故而市场回到5月16日当周最高价6714。国储拍卖选择在端午节前一周,料想在市场急速升温之前“救火”。国储糖目前过百万吨,短期内调控市场应该不成问题;进入6月份巴西糖陆续集中到港,是对国内最大的利空。目前消费虽逐步升温糖价反弹,但在国储大力打击下,暂时难成气候。

  本周市场可能继续在6400-6700区间震荡,目前在区间上沿,小幅回落成大概率时间。

  操作上,周内择机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