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商品短暂反弹 后市或将单边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如斌

  尽管当天公布的房地产数据不甚乐观,但由于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动原材料板块领涨大盘,27日纽约股市连续第三天上涨,截止收盘,三大指数涨幅在0.5%左右;原油期货小幅收高,NYMEX 7月合约上涨0.36美元收在每桶100.59美元;美元走弱推动LME基本金属价格全线上涨,期铜上涨至近三周高位,收盘位于每吨9200美元附近;CBOT农产品走势分化,美玉米、美麦等谷物类品种上涨,而豆类品种大多走弱;美原糖及美棉收盘上涨;美元指数大幅下滑收于75关口之下;黄金期货上涨,收盘位于每盎司1538美元附近。30日是美国的阵亡将士纪念日,美国股市及其他金融市场将休市一天。

  我们看到隔夜外盘大宗商品市场在美元大幅下跌的推动下出现了普遍上涨,但多数品种涨幅不大;而从国内市场的表现看,尽管上周五A股市场延续了近期的下跌行情,但商品市场午盘后在金属龙头铜的带动下多数品种出现了上涨,市场走得比我们之前的预期要强。行情走到现在,多空双方的分歧开始加大,我们留意到目前市场的主流观点是认为当前商品的上涨仅仅只是一个反弹,后期还会延续之前的单边下跌行情,但也有部分投资者认为目前市场已经扭转了之前的单边下跌走势,整体商品将重回前期的高位区域震荡。

  经过综合分析,我们偏向于认为在当前国内外宏观经济背景下,商品难以走出持续上涨的行情,目前市场可能仅仅只是一个反弹,但反弹的高度暂时还难以预测。操作上建议稳健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等待市场走势相对明朗后再入场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