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下跌股市持稳 期铜走势偏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美元下跌及股市持稳推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27日收盘走高,27日下午混盘交易时段结束时,LME三个月期铜收盘上涨183美元,涨幅2%,报收于9,198.0美元/吨,为5月4日以来的最高价。数据显示,LME铜库存上升1,250吨至469,475吨。铜库存较12月初上升超过30%。30日,美国市场逢战士阵亡纪念日而休市,英国将因春季银行假日而休市。

  美元兑欧元急剧走低,兑瑞郎27日早些时候触及历史新低,因外汇交易商因担忧美国经济增长放缓而抛售美元。美元疲软刺激了铜等以美元计价商品的投资吸引力,当美元下跌时,这似乎对外币持有者更便宜。受助于来自欧洲的言论暗示希腊应能应对其沉重债务,欧元兑美元创下4月底以来表现最佳的一周,且可能支持欧元6月5日当周的表现。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分析师Robin Bhar称,在英国和美国迎来长周末前,投资者纷纷结清帐户,推动基金属全线上扬。纽约的交易通常追随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走势,因交易商在长周末前平衡他们仓位,LME期铜走高。交易商通常在延长休市前回补此前空头仓位以避免突然损失。交易商还将他们的视线转向中国金属冶炼业务中断问题。

  国内方面,上周五沪铜震荡上扬,目前市场对于疲弱美国数据反应有限,欧债危机继续扩散使得市场感到忧虑,而中国是否在短期内继续采取抑制通胀的措施,而全球经济逐步放缓也在打压投资者信心。同时国内电荒影响未形成利好。上周五伦铜继续拉升,预计近期沪铜将延续震荡反弹走势。

  尽管电力供应紧张局势有增无减,但现阶段金属整体供应充足甚至过剩的形势使其不能从中获得利好。若后期电力缺口,也要视铜冶炼企业和下游加工企业受到影响的情况而定。作者:科创信息 马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