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保险商气候险亏损或创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保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林峰

  无坚不摧的龙卷风、洪水、地震以及比以往更加频繁的飓风,让2011年可能成为美国保险公司亏损空前严重的一年。

  美国巨灾模拟公司EQECAT预测,今年保险商可能因美国天气因素产生100亿美元亏损,高于通常20-40亿美元的平均水平。

  除了在美国市场的潜在亏损,太平洋沿岸大地震等一系列海外自然灾害,也让美国保险商遭遇亏损。除此之外,分析师预计大西洋飓风季程度将高于平均水平。

  EQECAT客户宣传主管琼斯·米兰达说:“今年还不算是最糟糕的黑天鹅(指小概率事件)年,但形势很严峻,并且很接近这种最糟糕的状况。”

  EQECAT估测,全球范围内发生的各种自然灾害,可能让美国和全球保险商蒙受最高550亿美元亏损。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因日本大地震损失10.7亿美元,因新西兰地震损失4.12亿美元。

  在4月30日举行的年会上,巴菲特称,伯克希尔哈撒韦保险业务可能9年来首次全年亏损。

  地球网络(Earth Networks)公司资深气象学家詹姆斯·阿曼(James Aman)指出,人口密集区的天气波动状况加剧,造成罕见影响,美国春季暴风雨及由此产生的数以十亿美元计损失,都是这种异常天气状况的产物。

  4月和5月,龙卷风横扫美国东南部和中西部各州。全美气象服务(NWS)数据显示,目前为止已造成365人死亡,几乎是3年平均值64人的6倍。

  今年迄今美国已出现过1151次龙卷风,接近2010年1282次的全年水平。这让保险商做好了最坏的准备。

  美国哈特福德金融服务集团(Hartford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首席执行官利阿姆·麦基(Liam McGee)最近接受采访时说,预计第二季度巨灾损失将会上升。

  随着夏季来临,龙卷风减缓的同时,飓风季又将施展威力。NWS预计今年将有多达18次已被命名的暴风雨,长期历史平均水平约为11次。

  米兰达称,保险商恐怕不会像去年那样幸运。去年飓风数量虽创纪录高位,但无一登陆美国。“这种情况再次发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