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维达长线前景不俗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黄德几

  维达(3331)为内地领先的卫生纸产品生产商,去年受惠中国政府积极扩大内需,录得营业额36.02亿元,按年增29.8%;但期内国际木浆价格上升,拖累纯利倒退7.3%至3.69亿元。事实上,集团已于去年多次调整产品价格,冀将成本上涨的压力转嫁给客户,而今年的重点则放在产品结构调整和品牌建设上。

  集团一直致力于品牌提升,通过积极优化产品结构,以提升盈利水平。年内集团为旗舰产品“蓝色经典系列”注入新时代元素,更推出针对年青人市场的时尚“FEEL系列”及主打白领市场的“花之韵系列”等产品,带领销售额上升。产能方面,集团于全国拥有7个生产基地,年产能达37万吨。为配合快速增长的消费需求,集团计划今年在辽宁、四川及浙江新增产能共10万吨。

  另外,集团亦积极拓展个人护理产品业务,成立维安洁控股有限公司,生产纸尿裤及卫生巾等。维安洁于今年2月已完成首批婴儿纸尿裤的试产,预期于下半年推出市场,主力中高档市场。集团认为个人护理用品市场潜力巨大,并期望于未来5年将该业务的份额提升至总销售额的20%。

  值得一提,同业恒安(1044)近期晋身恒指成份股,维达在比较下短线料受压。唯集团作为龙头,拥有坚实的品牌基础和实力,长线发展仍值得看好。

  走势上,2月11日跌至6.763元“计入除净因素”低位后见底反弹,以一浪高于一浪形态回升,走高于各主要移动平均线,10天线升穿20天线呈“黄金交差”,快步随机指数(STC)在超买区%K线仍走高于%D线,短线强势持续,虽然14日相对强弱指数(RSI)呈轻微顶背驰,但移动汇聚背驰指数(MACD)牛差距收窄后再次扩大,中线走势维持良好,可候低在20天线8.67元水平吸纳,上望10元,不跌穿50天线9.19元可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