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国泰君安证券:市场短期企稳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d62d7b8b45534efc80b196a559d03678

进入[交易时间]>>


国泰君安:本轮调整较完整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王虎(国泰君安证券宏观分析师):的确因为上周累计跌了将近6个百分点,5.23个百分点,而且板块方面基本上全都是负收上一周,所以说现在大家都比较悲观,但是我们觉得市场从目前整个经济形势来看,包括政策还有通胀这样来看,我们觉得这一轮调整都是在整个经济和通胀高位下的调整,所以我们就这个调整可能应该会是比较完整的,所以我们觉得未来可能需要去判断的,一个是拐点,我们现在基本的预判,我们未来可能会逐步呈现通胀的顶部,估值的底部,流动性的底部,政策方向的一个可能拐点,所以我们认为整个股市可能将会完成比较大的经济背景的切换,这样的话我们的看法是,在目前这个水平上,我们觉得市场机会应该是大于风险的。

    王虎:应该是这次的调整,包括对整个通胀的反映,包括对经济下滑的。

    王虎:我觉得国际板,我觉得大可不必过于担心,因为从我们国内关于整个股市,包括以前股价明显改革,各种一系列改革,我们会发现从监管层的角度来看,它对这些事情的处理肯定是要保证对市场最小的冲击,所以我们觉得现在大家都担心包括国际板这些,但是我们觉得它整个包括国际板的推出,包括数量上,整个会考虑到市场的承受能力,而且在目前这种市场背景下,我们觉得它的推出时间肯定会考虑这个因素。

    王虎:政策的拐点,实际上我们如果比如去观察货币政策,我们觉得最近,实际上政策已经开始有些变化了,就是有些微小的变化,包括最近,上一周整个公开市场是净投放的,在月初,在中旬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实际上现在整个货币政策这一块,它公开市场的净投放弥补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政策不是更进一步的,如果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再公开市场净回笼正是在收紧的,我们觉得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是正投放的,整个政策方面决策层这方面有些变化。

    王虎:现在可能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现在我们没必要太悲观,比如说我们觉得整个包括金融板块,这些是低估值的板块很难,应该很难跌破1月份水平,实际上现在比较接近那个水平了,我们觉得现在应该是一个逐渐在进入底部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