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迎东:疲软数据打压美元 非美集体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元/美元

  欧盟委员会周五(5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9.8,预期-12.0,4月为-11.6。与此同时,美国4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与美国4月个人消费支出表现不佳。美元遭全面抛售,推动欧元重返1.43附近。

  另外,据外媒上周四引述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首席执行官雷格林的话报导称,EFSF下个月开始标售葡萄牙援助债券时,中国料将购买"相当大的比例";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表示,依然相信与其他党派就怎样摆脱债务危机存在共同立场,希腊应该展现出团结性及解决问题的决心。欧债问题担忧有所缓和!

  技术上看,欧元兑美元日图持续反弹,现接近20日均线和1.4342败破高点强阻力,4小时图随机指标处于超买,短线可能修正可能。不过日线MACD双线开始粘合,绿色动能柱收短至0轴线附近,随机指标自超卖回升,站上1.4342将倾向继续反弹。日内支撑:1.4260,1.4200;日内阻力:1.4318,1.4342,1.4450。

  英镑/美元

  英镑兑美元周四扩大涨幅至1.6500附近,继续受到央行关于货币政策的强硬言论、美元数据不佳打压美元等多重利好因素提振,同时调查机构GfK NOP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为-21,前值为-31。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戴尔27日表示,由于高通胀可能持续,将会投票支持升息。英国央行副行长塔克26表示,经济重新平衡会是痛苦的过程,目前我们非常担心通胀问题。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森泰斯25也表示,英国央行应收紧货币政策对经济轨道进行矫正。上月英国公布4月CPI高达4.5%,央行讲话增强短期内加息预期。

  今日亚市早盘汇价测试5月11日败破高点回落,日内英国春季银行假日市场休市,预计汇价将受到市场情绪左右。

  技术上看,英镑兑美元日图四连阳,MACD和随机指标维持看涨,不过汇价测试5月11日败破高点1.6516回落,4小时图随机指标极度超买,警惕修正需求。日内支撑:1.6460,1.6400;日内阻力:1.6516,1.6600-1.6620区域。

  至北京时间10:36,欧元/美元报1.4292,英镑/美元报1.6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