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期货:天气不利加剧 连豆强势显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播种加快难成因,长假了结才是真,极端天气无改变,震荡加固添信心”

  外 盘:CBOT大豆小幅走低,主力7月合约下跌5.0美分,收在1379.6美分。

  美 国:龙卷风暂作停歇,预期还会紧密出现,冰雹和大雨延缓玉米大豆播种,预期本周后期升温,原油坚挺。股市走强。

  南 美:巴西大豆销售较快,阿根廷收割接近尾声突遇大雨,一些地区收尾将受影响,最终产量有变化,笔者依旧支持布宜诺斯艾利斯交易所预期在4860万吨,阿根廷的产量后续会不断下调,成为美盘后期上涨的一条引线。

  国 内:大油厂偷偷加大开工量,还是预期需求和价格马上出现一个上升势头,涨价只是时间的问题,尽管这种加工亏损在百元的情况维持了近4个月,特别是近期国内花生价格大涨,也给油脂企业打了一只强心剂;

  黑龙江:黑龙江本周将出现连轴降雨,玉米种植播种完毕,大豆种植接近尾声,连续的降雨的同时,温度也降到20度左右,同期相比有些偏低,对没出苗的玉米和大豆油不利影响,对水稻非常有利,黑龙江大豆总的面积减少在35%左右肯定是有的。

  豆类品种关注:

  大 豆:持仓继续向A1205合约转移,豆类目前收到的压力最大,一些套利盘也选择卖豆的策略。

  豆 粕:从持仓看,依据近期猪肉和鸡蛋价格上涨可能引起饲料供应增加,一些人特别是一些主流媒体把价格上涨又归罪于饲料明显是转移目标,张冠李戴,鸡蛋属于节日效应,但猪肉绝对是进入了一个中期垄断阶段。

  豆 油:强势逐步显现,南方的干旱对油菜影响较大,花生价格大涨是一种警示,建议在10050一线适当介入多单,当前目标10470.

  原 油:大幅震荡依旧在继续,库存数据、就业数据等飘忽不定的都有影响,里面资金的进出频率才是关键,笔者依旧认为,无论如何,原油上涨的趋势不变。

  美 元: 目前美元受外部影响较大,特别是对欧元债务危机担忧加重,有机构提出减少对希腊救助,近期依旧将弱势震荡。

  美盘分析: 美豆1320美分支撑经受住了考验,将继续尝试上攻1400美分压力,目前极端天气加剧,不排除会继续反复震荡,目前短期压力是1407美分。

  今日操作提示:连盘今日将高位震荡,低开多单适当介入。

  今日关注:1、5月末是时间结点,发改委对油脂企业的限制令到期,尽管国家给几大油厂212万吨大豆和10万吨豆油的优惠,对于市场来说无疑是羊入虎口,这种行为是不让涨价的心理安慰还是对后期的涨价先给点甜头。

  2、世界各地极端天气有增无减。天气对农产品造成的危害在扩大。

  3、各地猪肉价格和鸡蛋价格继续上涨, 国内猪肉将进入一个短期的垄断阶段。饲料价格也逐步上扬。

  4 、今日美盘休市,国内有些资金可能会利用真空搅局。

  (王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