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概念股在美遭遇寒流 “空头”瞄准软肋全力狙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伴随着中国上市公司不断高调亮相美国证券交易市场、中国概念股被热捧炒作,有关中国上市公司业绩造假、违规操作的各种消息近来也频频见诸海外媒体,而美国的空头基金则瞄准中国概念股的软肋伺机行动。

  中国赴美上市公司正经历海外资本市场惊涛骇浪的考验。

两个月中逾20家中国公司被摘牌或停牌

  调亮相美国证券交易市场、中国概念股被热捧炒作,有关中国上市公司业绩造假、违规操作的各种消息近来也频频见诸海外媒体,而美国的空头基金则瞄准中国概念股的软肋伺机行动。中国赴美上市公司正经历海外资本市场惊涛骇浪的考验。

  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东南融通23日发布公告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对该公司展开调查,公司独立注册会计师事务所德勤也已辞职。因推迟发布年报,东南融通股票已于5月17日停牌,停牌前每股价格18.93美元。而在几个月前,该公司股价曾高达42.73美元,市值超过20亿美元。公告发布第二天,两家美国律师事务所对东南融通发起集体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