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研究发现平日勤刷牙少得心脏病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项研究发现,一口坏牙会增加心脏病的危险。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新研究揭示了刷牙习惯与心脏病的关联。每天刷牙两次的人,比不注重口腔卫生的人心脏病危险更小。专家发现,与每天刷牙两次者相比,从不刷牙或很少刷牙者患心脏病的几率增加70%。研究人员将肥胖和吸烟等因素纳入考虑范畴之后,这一结果依然成立。新研究还发现,口腔卫生差还会增加血液中C-反应蛋白的水平,该蛋白水平越高,说明体内炎症越严重。

  美国预防心脏病专家苏珊娜·斯坦鲍姆博士表示,提及预防心脏病,人们谈论最多的是吸烟、锻炼和饮食,而保持口腔卫生则是必须关注的一大新因素。要预防心脏病就必须做到:不吸烟、常锻炼、正确饮食和经常刷牙。

  陈宗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