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潍柴动力盈利能力改善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总经理 高鹃

  受到内地机械行业四月份销售增速放缓以及大市下跌拖累,潍柴动力(02338)股价近期出现了较大跌幅。

  今年以来内地重卡行业增速放缓,主要是受到信贷收紧影响,另外就是油价和轮胎价格上涨,运输企业成本明显上升,但市场运价提升缓慢,抑制了物流企业的购车需求。

  潍柴去年销售非车用发动机14.1万台,在装载机的配套市场占有率达到84.8%。非车用发动机将会成为公司未来发展重点。该公司拥有发动机、变速器和车桥三大重卡核心技术资源,子公司法士特与卡特彼勒合资,开发液力自动变速器,使公司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技术优势。

  重卡需求量与宏观经济息息相关,目前内地对固定资产的投资只是暂时性出现抑制,但由于有了保障房建设目标的要求,预计下半年重卡销售将可扭转劣势,恢复增长。

  潍柴属行业龙头,盈利能力稳定,股价经过近期调整后已经处于安全边际较高的水平,预计11、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5港元和5.5港元,给予公司11年12倍市盈率,目标价60港元。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