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鸿基证券:市场走势及评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鸿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走势及评论

  受惠外围股市喘定,上周五港股反弹动力增加,恒指成功收复23,000点关口,最终收报23,118点,升217点,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升。国指跑赢大市,收报12,960点,升208点;成交额回升至642亿港元。全星期计,恒指微跌0.4%,而国指则微升0.1%。中石油(857.HK,10.94港元)表示获母公司增持3108.5万股A股,占发行总数0.017%,持股量增加至86.3%,并计划未来12个月内再度增持不逾2%的权益,消息刺激股价升3.8%,成为升市的火车头。国美(493.HK,3.04港元)及联想(992.HK,4.56港元)受业绩理想带动,股价分别急升8.2%及5.3%;此前,国美宣布首季纯利按年增加66%至5.52亿人民币,联想则宣布去年全度年度多赚1.1倍至2.73亿美元。

  美元回落,推动金属及资源股向好,上周五美股微升。道指收报12,441点,升38点;纳指收报2,796点,升13点;标普五百收报1,331点,升5点。总结全星期,道指跌0.56%,纳指跌0.23%,标普五百跌0.16%。

  恒指上星期五轻微高开并持续上扬,突破23,000点关口后,亦如我们所料进一步逼近20天线水平;250天牛熊分界线仍守不失,20天保历加通道开始收窄,上星期的调整低点22,519点,可望成为短期底部。至于国指方面,上星期亦成功稳守于自去年5月伸延至今的长期上升轨,上周五更有成交回升配合呈现阳烛高收,其他辅助指标如MACD及STC同时转强,估计调整阶段已近尾声。我们维持港股未来几星期将出现反弹的看法,恒指目标24,000-25,000点,国指则为14,000点。

  本港零售股上周五继续获追捧,当中较大型的股份纷纷破顶,包括周生生(116.HK,23.35港元)、六福(590.HK,32.20港元)及我们上周一推介的佐丹奴(709.HK,6.67港元)。同时,较小型的亦初现升势,短期有望追落后,当中可跟进谢瑞麟(417.HK,7.86港元)。珠宝零售商的增长动力,主要来自内地旅客,最近公布的4月访港内地旅客量按年增长28.7%,较首季加快11个百分点。另外,国际金价最近回升,重上1,500美元,亦可提升珠宝零售商的库存价值。

  谢瑞麟于2009/10年度作出之超额税务拨备,若撇除此一次性因素,历史市盈率仅12倍,远低于周生生及六福之平均22倍。谢瑞麟周二将公布2010/11年度业绩,料盈利随本港零售畅旺而有不俗增长,或可续推升股价。技术上,刚升越7.65港元之阻力,上望9.00港元,失守7.00港元止蚀。

  资料来源:新鸿基金融集团旗下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

  在本文的任何数据和意见均不构成由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向他人作出买卖股票、期货、期权或其它金融资类工具或提供任何服务或投资意见的要约或招揽。在通讯内的数据是从我司相信可靠的信息来源获取,但我司不能保证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有效性。所有意见的更改均不须作任何通知。所提供的意见乃作者个人见解,该等见解未必反映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