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证券:联想技术走势向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 黄德几

  全球第四大个人电脑生产商联想集团(00992)日前公布截至今年3月底止全年业绩,期内销售额达215.9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30%,纯利亦增逾1倍至2.73亿美元。

  联想一直稳占中国第一大的本地移动手机品牌,期内传统手机的销量录得强劲增长,同时集团在内地推出乐Phone智能手机,令移动业务销量同比上升47.4%。乐Phone去年度的销量超过50万部,管理层期望今年度乐Phone的销售可增长1倍。另外,于今年3月集团抢先在iPad2开售前在内地推出乐Pad平板电脑,并与苏宁电器合作,透过其1,311家连锁店进行销售。乐Pad一推出已供不应求,集团表示今后会增加供应量,并计划于夏季开始在美国及其他市场推售。

  期内集团于成熟市场(北美、西欧、日本、澳洲和新西兰等)的业务成功实现转亏为盈,由亏损6,500万美元转为盈利7,800万美元;市场份额亦同比增加了1.2个百分点至5.5%。值得一提,集团将于今年6月完成对NEC电脑业务的收购,攻日本个人电脑市场,相信能为日本业务带来较好的盈利。

  受业绩消息刺激,上周五裂口高开,重上各主要平均线,MACD牛差距扩阔,中线走势向好,可候低在4.5元水平吸纳,反弹阻力5.04元,不跌穿4元可续持有。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