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疲软美元推升金价 多头仍处发力阶段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开盘报1518.74美元,盘中最高上试1538.39美元,最低下探1518.74美元。截止当日纽约电子交易收盘,现货金价报1536.19美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7.4美元,涨幅为1.15%。

  上周,美元指数受经济数据数据的影响走弱,截止上周五收盘,美元指数跌至74.78。

  行情分析

  美元指数走势偏弱,没有确切的经济基本面数据的支持,上涨只是市场对QE2结束的一厢情愿。从上周公布的重要数据来看,本来4月份的耐用品订单降幅已经超预期,4月份的个人消费和个人收入又暗示美国物价出现攀升的迹象,这进一步抑制了消费。

  消费是美国经济的命脉,缺少消费的美国经济不会健康,至少在夏季能源需求高峰期到来之前,我们还看不到美国消费大幅回升的迹象,此外,4月房屋销售数据有打压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因此,美元指数走强的难度较高,但潜在通胀却在不断上升,有利黄金走势。

  今日欧美市场休市,没有太多的经济数据公布,可稍加关注加拿大第一季度GDP。此外,欧债问题又有了新的热点,希腊能否获取IMF资金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从黄金技术面来看,上周末K线长阳收盘,5天均线和10天均线距离适中,相对强弱指标和随机指标表现趋强,表明多头仍处于发力阶段,后市仍有望继续走高。

  天泽贵金属金研室:韦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