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午评:大盘超跌反弹 轻仓介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沪指破2700点后,煤炭、金融股开始发力,水泥、农业、酿酒等板块趁势崛起,带领沪指震荡向上,重新夺回2700点,并顺利补缺早盘缺口。随后,黄金、有色、煤炭板块继续发力,带动股指继续上行。截至发稿时,沪指报2755.46点,涨幅0.46%。从短线来看,大盘上周连续五天下跌,做空动能得以较大释放,个股普遍出现恐慌性下跌,也使得个股风险得以部分释放。历次大盘持续大幅下跌后,都会迎来一次较大的反弹,对于短线操作者,就会成为一次较好的短线抢反弹时机。但是对于反弹的强度与高度,目前尚需谨慎对待。毕竟只是超跌之后的短暂反弹,上方压力重重,不要期望能一次就出现大的反转行情。因此,短线操作上宜控制仓位,轻仓操作,逢恐慌性急跌时介入,抄底抢反弹,重点关注近期强势龙头品种,操作上要快进快出,降低盈利预期,及时兑现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