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英休市 黄金日内交投或清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恒泰大通黄金产业开发与研究中心分析师:焦宇

  2011年05月30日 早评

  昨日:开盘1518.55

  最高1538.23

  最低1518.50 收盘1536.08 今日开盘1537.55

  由于美国国内经济数据继续表现糟糕,市场情绪回升时,美元开始受基本面拖累持续回落,金价小幅上扬。继周二公布的4月份新屋销售回落后,周五公布的美国4月份未决房屋销售月率和年率均自前值急剧下降,大幅低于市场预期,本周四公布的第一季度GDP终值不及市场预期,早些时候公布的耐用品订单、上周的新屋开工及营建许可等房屋市场数据均表现糟糕,持续表现疲软的国内数据重燃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而且随着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结束的临近,市场担忧在美联储停止债券购买对市场的支持后美国经济复苏有进一步放缓的风险。近期希腊等国的问题仍使风险情绪不时承压,但市场焦点似乎开始转向美国疲弱的经济基本面,如果后者持续被市场炒作,美元最近的一轮反弹可能告一段落。

  本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公布有关希腊的评估报告,若报告暗示希腊可能将不得不进行债务重组,则欧元涨势或将受到打压,此外,本周五美国方面将公布备受关注的非农就业数据,美元能否摆脱颓势,该数据的好坏将起到重要作用。而当前市场当中,希腊的问题仍然是市场矛盾的焦点,有数据显示,希腊的问题将会重新站在风口浪尖,很有可能将会重演历史,若希腊进行债务重组,那么黄金将会再次受到利好提振。

  技术面来分析:周五晚盘金价受美国经济数据疲软刺激小幅拉升,突破上方压制1530美元的压制,目前金价在1530美元上方运行。金价上方压制在1543美元一线,强压在1550附近。从形态上分析,金价在前期回踩趋势线后反弹,有进一步上行需求。日内英国、美国停盘加之今天周一,行情波动较小,投资者可观望为主,激进者可区间操作。

  黄金操作建议:

  做空:日内选择在1545上方短空,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日内金价有可能回踩1530美元一线,若能见此位置可适当多单入场,目标看到1545美元附近,破位继续持有,注意止赢止损。

  白银操作建议:

  做空:日内8350上方短空,注意止赢止损。

  做多:突破8000可追多,目标位8350出局观望,注意止赢止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且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北京时间11:12,现货黄金报1535.3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报价7965.91元/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