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私募看空到2200点 调整可能跨越二三季度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王明彬)“中储股份,本有10个点利润,这一杀倒亏,到手利润没了。”面对今年跌幅最惨的一周,大面积个股跌停的行情,重庆君凯私募的张军一脸惆怅。而面对阳光私募的朋友面临清盘的窘况,张军感到庆幸的同时,还是有点茫然,“如政策不出手,接下来砸破2661点创出新低,也是可能的,但有反抽,一抽就减仓。”

  A股市场正经历一场资金面“大旱”,采访中,重庆私募界人士,面对绵绵下跌,也正不断向下修正策略,更有甚者,已作好了最终跌到2200点的最坏打算。

  可能会有反弹行情

  看到此,大家或有毛骨悚然感觉,这是一悲观的预测,非危言耸听。

  “短线已不怕了,即使悲观点,无非是回补去年10月8日创下的2656点缺口,不过50余点。从3067点调整来,一直没有像样反弹,如果调整到前期低点2661点附近,极可能产生一波反弹。止损减仓,可熬一熬,等待抽年线。”重庆另一私募人士老金指出,市场已七连跌,再现近百只股跌停,再恐慌意义也不大了。

  “您以前提过,防久盘必跌和坚信最终都回探年线以及选择在周线BOLL下轨2700点附近寻支撑等,都陆续被验证,那反抽过的行情呢?”记者问。

  “现在仅是‘五穷六绝七翻身’的五穷阶段,难熬的六绝还在后面呢。”老金对市场也提不起精神。

  2200点是最坏预期

  “探明底部前,恐慌跌往往将见底。”君凯私募张军表示,上周五虽未必是最后一跌,但距离底部也越来越近,短期有效砸穿2650点的可能性较小。

  反抽后掉下来在2661点~2700点间震荡筑底,老金认为这是最好的结果。老金指出,反抽年线就此展开行情,概率微乎其微,毕竟资金面政策面都没有出现支持大盘转强的信号,毕竟高通胀、IPO圈钱、国际板,高存准率下资金匮乏,短期均无改善。

  最坏预期,反抽再掉下来后有效跌破颈线2661点,做成一个大双头,那调整的时间与空间将是惊人的,空间将跌破2009年初以来的低点2319点,至120月线位置2236点下,甚至破2200点。这样,调整可能跨越整个二、三季。

  私募称看空“情非得已”

  央行政策一紧再紧、高价的IPO、巨量的再融资和新三板、国际板等抽血预期已让市场受不起,且在如此弱势下,抽血效应有增无减,私募人士看空、做空股市也情非得已。

  “新股中签率从万分之几到目前65%,无疑是对抽血的大讽刺。”张军说,一级市场的资金都“旱”了,更别说二级市场了。

  “如果出现最坏的结果并不是坏事,恰恰相反,这轮调整的结束就是新一轮牛市开始。当然前提是保住本金,中间懂得空仓休息,或独具慧眼找到独立走势的股。”私募老金称。

  对于投资者的建议,老金策略简单,首先趁反抽年线减仓,其次观察走势,区别对待,不破颈线位谨慎持有。最后,如万一有效跌破2661点,就轻仓乃至空仓。

  不差钱差赚钱效应

  数据显示,4月人民币存款增加3377亿元,同比少增8325亿元,其中住户存款大幅净减少4678亿元,但部分资金显然并未流入股市。张军称,A股估值低但缺乏赚钱效应,资金不愿意流入股市。银行短期理财品、贵金属、艺术品投资热情依旧高,避险的也愿参与保本投资。

  记者了解到,上周五发行的南方保本混合型基金,当天就热卖近15亿,南方基金市场部人士表示,据目前情况,南方保本将很快达到50亿的募集规模上限,将启动比例配售机制,刷新今年以来保本基金的最大IPO规模。

  南方管理另一只南方恒元,累计净值增长率为34.69%,超越比较基准26.33%,做到保本不保守。而大多数投资者对保本基金的印象,往往作为三年期银行定存收益率的一个替代品。此时,“保本”二字的诱惑,显然比亏损连连的股票型强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