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贵州煤矿事故救援:将打开生命通道输送水和食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2: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贵阳5月30日电 (记者 张伟)贵州金阳富宏煤矿事故发生已过去24小时,记者30日从抢险救援现场了解到,目前12名矿工仍被困井下。现场抢险救援领导组表示,因井下条件复杂,抽水工作进展不大,已启动抽水机和钻机同时作业,以挽救被困人员生命为首要目标。

  此次事故发生在29日9时许,距今已过去24小时,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截至记者发稿时,现场抢险救援领导小组已启动3台抽水机同时作业,但抽水工作进展不大。救援小组对此解释道,因井下条件复杂,井下补给水较多,同时出水一面为斜坡构造,无法准确估量积水面积。

  从营救开始,救援人员在井下多次听到被淹巷道一个高地的点不停传来被困人员敲打求救的声音,但此后由于水泵一直在不停作业,井下噪音非常大,所以救援人员从昨天晚上开始就不能再清楚听到被困人员的求救声。但据技术人员分析,从巷道的情况来看,里面的空气还是能够维持被困人员生存的,所以人工挖巷道的方案已经停止。

  为尽快确认被困人员的安全问题,抢险救援领导小组凌晨4点钟从贵州毕节地区紧急调动新风机到现场,目前已安装完毕,预计1小时左右将打开直径为94毫米的“生命通道”,向被困人员输送饮用水、食物和空气。(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