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央行行长反对直接购买日本国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3: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日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对日益恶化的财政收支发出警告,其并反对直接购买日本国债,呼吁保住日圆和日本政府债券的信任地位。

  综合媒体5月30日报道,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5月28日在一场研讨会中表示,日本财政状况非常严峻,并强调决策者需拟定策略,以恢复长期财务良好状态,其还重申,央行不应为了将政府债务货币化或稳定债券收益率,而购买政府国债。

  白川方明称,直接购债的做法可能适得其反,将引发长期利率走高,最终导致政府难从市场筹资。

  白川方明表示,日本并未面临债券收益率上升。但财政收支恶化的情况严重。其认为,在经济严重受地震冲击之际,维持国内外投资者对日圆和政府债券的信任非常重要。

  惠誉27日调降对日本主权债的展望,警告称3月地震巨灾的庞大成本及清理福岛核灾的成本尚属未知,将使日本已然不稳的公共财政进一步吃紧。

  (孙海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