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8只基金净值不足六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燕赵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金在五月遭受重大打击,净值“遍地鸡毛”,18只基金净值不足六毛,不过其中部分是因为进行了份额拆分所致。

  五月成为今年基金表现最惨淡的月份。截至26日的统计显示,729只基金中共有347只五月跌幅超过5%,以股票型、偏股混合型、配置混合型和指数型基金居多。其中,国联安红利五月以来净值跌幅超过10%,达到10.06%,这也是五月以来唯一一只跌幅超过10%的基金,区间表现垫底。

  就单位净值来看,除去52只今年成立的新基金以及去年12月成立尚在建仓期的基金,共有302只“老”基金单位净值位于面值以下,更有6只基金单位净值不足5毛。

  而5毛基金则有12只,即南方稳健2号、天治核心、国泰金龙行业、国海收益、益民红利、宝盈鸿利、华宝多策略、天弘精选、中海优质成长、万家和谐、泰信策略以及国泰沪深300.

  当前基金跌破面值大体可分为三种情况:一是基金进行了拆分、分红等活动,人为降低了净值,在股市调整中自然也较易跌破净值;二是成立不久的基金,面临调整的市场环境,跌破净值也较为正常;三是投研实力较差的基金,净值迅速下跌。

  基金投资者被深度套牢,除了介入的点位比较高之外,与选择的基金品种也有很大的关系。投资者首先要对自己手中基金的风格做仔细的盘点,适时调换基金品种。基金运作的风格能否长期保持统一,基金管理人能否坚持自己的投资理念,应成为长期投资考量的重要因素。

  此外,选择一个好的基金经理,能够大幅提高收益率,并且降低投资风险。从 2008年 10月1664点启动以来的两年多中,大盘涨幅约66%,同期,21只偏股基金收益超过100%,大幅跑赢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