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5月非农数据料令人失望 就业人数或增18.5万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可能令人失望,之前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突显就业市场面临的重重阻碍。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可能较4月有所下降。预期中值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或增加18.5万人。

  汇通网5月30日讯——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周五(6月3日)20:30公布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5月非农就业数据有可能令人失望,之前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突显就业市场面临的重重阻碍。

  经济学家们预计,受日本地震和燃料价格暴涨因素影响,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可能较4月有所下降。据媒体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或增加18.5万人,4月为增加24.4万人。

  调查显示,美国5月失业率料将降至8.9%,4月失业率意外升至9.0%,这也是失业率5个月来首次提升。相关部门预测,5月不包括政府机构在内的私营企业就业人数有望增长21万。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德国本周将要公布的失业率料降至两德统一后的低位7.0%。

  从过去几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来看,5月非农就业人数可能难以持续之前几个月超过20万的增长。非农就业人数将增长18万人以上,公共部门将依旧表现为净裁员,但数据可能并不能令所有人满意,尤其是在失业率仍处高位,其可能仍维持在9%附近。

  就业市场需要取得更快的进展,以帮助消费者渡过能源价格和消费者开支膨胀的难关,消费支出要占到美国经济的70%左右。与此同时,来自日本的供应中断制约了美国汽车行业的生产,此前汽车制造业曾引领美国经济从衰退中走出。

  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 Inc。的首席经济学家Scott Brown表示:“汽油价格高企正在伤害企业招聘意愿,制造业复苏更可能以温和的方式,我们所谈论的是一种慢速的经济恢复模式。”

  由于之前公布的费城制造业指数等各地区制造业指数均大幅回落,5月ISM制造业指数可能大幅回落,经济学家认为,该指数可能从4月的60.4回落至56左右。

  而在过去两年中制造业一直是美国经济摆脱衰退的主要力量,ISM制造业指数回落将增大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日本地震导致的汽车零部件短缺的影响正逐步显现出来,汽车零部件行业在ISM制造业中的权重约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