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普遍看好黄金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3: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在网消息 本报讯(记者 杨金金 通讯员 方海清)五月,黄金白银市场行情跌宕起伏,金价在本月经历两次翻转,上周,国际市场黄金期货再次反弹重新站上1500美元/盎司上方,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黄金价格已涨至1530美元/盎司。

  黄金价位在触及历史高位后并未出现大幅下滑,不少业内人士看黄金投资,据国内某财经网站调查数据显示,67%的投资者认为黄金价格将继续上行,26%的投资者则看空黄金市场。

  如果按照年平均金价,从1968年到1980年,年平均金价12年时间涨了17倍,2001年到2011年十年时间年平均金价涨了5倍,黄金的牛市没有结束。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张炳南认为,美元贬值、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中枢上移对黄金推拉作用、全球投资黄金热情高涨、全球信用链危机,以及全球货币经济重建这五大因素支撑黄金走过十年牛市。

  尽管黄金价格还在不断上行,但索罗斯却在大举清仓黄金资产,此举表明索罗斯对黄金后市的悲观判断,也给黄金后期走势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无论黄金后期走势如何,黄金投资正如火如荼,昨日,记者从银行相关部门了解到,银行在去年发行的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获利颇丰。中行去年5月下旬发行的中银进取第五期某款产品今年到期后,投资者获得了6%的年化收益率。

  一位股份制银行人员认为,目前的国际黄金价位仍然在每盎司1530美元左右徘徊,虽然不及历史顶点1574美元,但是在去年6月份左右的黄金价位只有1230美元上下,比之当时,现在的国际黄金上涨了24%。

  “如果黄金继续上涨,不一定所有的黄金类银行理财产品就能赚钱。”业内人士分析,银行在设计挂钩黄金概念的银行理财产品时,一般设置封顶收益率,只有达到一定幅度标准,才能实现收益,并不是黄金涨多少理财产品就能赚多少。

  他还说,目前不少挂钩商品波动较大。上个月之前,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暴涨,吸引了大量投资者,银行借机推出了不少挂钩大宗商品的理财产品。金价从最高1574美元最低下跌至1462美元附近,跌幅达到了110美元之多。近期大宗商品价格暴跌令此类产品投资风险暴露无遗。

  中国已连续4年成为全球最大产金国,去年上海黄金交易所全部各类黄金产品共成交6046.064吨,现货黄金交易量全球第一。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张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