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价坚挺依旧 仍将继续攀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5月27日),随着美元走软,且欧元区主权债务担忧引发避险需求,国际现货黄金最高触及1538.30美元/盎司的高位。

  此前受经济数据的拖累,美元27日走软。此前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下降至七个月低位,且消费者支出增幅低于预期,数据强化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乏力的看法。

  同时希腊各党派领导人27日未能就应对该国经济危机的计划达成共识,这令市场对欧盟应对成员国主权债务问题的能力更加担忧。

  从技术上看,金价如笔者预期已经基本触及笔者上周提及的1538-1539美元一线的阻力关口,同时当前短线上涨趋势依然未变,本周仍有继续上涨至1541甚至突破至1550的可能性。

  金价当前在1530以及1522、1514美元附近具有较强的支撑,而当前金价在尚未跌破上述支撑前,依然继续保持震荡上行的格局。但同时本周一交投相对清淡,交易上观望为佳。

  老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