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中国秦发估值吸引 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中国秦发于2011年首季的煤炭经营及贸易量按年下跌4.4%至287万吨,煤炭平均销售价则按年上升11.5%及按季上升5.5%至每吨人民币611元。

  分析及评论:秦发的平均售价升幅与市场趋势相若,下游需求强劲增长,加上供应有限,我们预料升幅将维持至2011年第二季度。虽然2011年首季的贸易量微跌,但由于发电厂于第二季度积极购煤,我们因而看好该季度的贸易量将会回升,并预测全年贸易量将按年上升18%至1,300万吨。

  秦发已建议发行优先票据;所得款项净额中的40%将用于再融资现有债务,60%将于用资本开支、收购及一般企业用途。虽然秦发的2010年财务报告显示公司有净负债人民币33亿元,但即使其未能成功发行债券,我们亦不忧虑公司会出现潜在资金的问题,因公司可利用其他银行贷款为大部份短期借款再融资。

  运输瓶颈的问题于2011及2012年限制煤炭业的发展,能确保有足够运力的煤炭交易商在提供稳定煤炭供应方面仍起重要作用。秦发2011年市盈率为5.8倍,估值相宜,加上其收购上游业务,我们因而维持对该股的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