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安期货:美元疲软 黄金延续升势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5月30日)上海黄金期货延续升势,主力合约au1112开盘319.13元/克,午盘收报319.70元,较上周五结算价上涨2.09元。

  由于美元走低,且希腊债务危机刺激避险需求升温,国际金价上周五温和走高,COMEX8月期金收涨13.5,美元至1536.3美元/盎司。投资者一方面越来越担心希腊需要债务重组,同时也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前景感到担忧。美元疲软,欧债忧虑令避险情绪升温,黄金有望延续强势震荡的格局。

  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的4月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下降11.6%,至81.9,预期下降1.0%。3月份数据向下修正至92.6,初值为94.1。 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ECRI)发表声明称,美国5月20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WLI)降至128.5。之前一周修正后为128.6。美国经济数据疲软对美元构成显著压力,进而推高金价。

  欧洲方面,市场传言希腊可能会提前进行选举的消息被希腊官员否定,希腊总理称市场猜测对解决希腊危机没有帮助,而财长继续表示没有考虑退出欧元区。欧央行官员继续发表讲话,债务重组不是解决希腊问题的方法,希腊也不需要债务重组,而债务重组可能给希腊带来灾难性后果,削减债务也可能导致一些风险。希腊问题悬而未决,这对黄金构成了较强支撑。同时,数据差于预期打压美元指数走低,美元疲软无疑推动了金价走高。

  另外,在未来资金流动性增强下,全球通胀水平必然水涨船高,届时各国央行收紧银根的举措必然会一系列展开,这将会对整体商品市场,特别是金价构成打压。但就短期而言,在避险情绪高涨买盘涌现的时候,金价短期或仍具有上升动能。

  世界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截至5月27日,其黄金持有量为1213.17吨,较前一交易日减少0.91吨。作者:永安期货 贾天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