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都香港:大唐新能源估值便宜 给予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都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都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我们看好大唐新能源(1798)是因为今年的盈利增长高达92%,原因是2010年盈利基数较低,及去年投入运营的1,500兆瓦装机容量今年可提供全年贡献。以装机容量计,大唐是全国第二大风力发电公司,于2010年底时装机容量达4,028兆瓦;公司风资源储备达58,835兆瓦,而中期储备项目(已完成测风并筹备申请国家发改委核准的储备项目)有9,195兆瓦,未来增长有保证。

  国内风机价格持续下跌,近期报价已跌至3,500人民币/千瓦,较去年同期下跌超过20%。风机占风电场投资成本超过50%,风机价格下跌可减轻风电场的投资额,并提高回报率,我们估计目前一个标准49.5兆瓦风电场的内部回报率已由10%上升至12.2%。

  我们认为风机价格下降的利好因素仍未在大唐新能源股价中反映,因为以市盈率计,公司2011年预期市盈率只有15.4倍,低于龙源电力(0916)的17.3倍。利用现金流折现法(加权平均资金成本率7.7%、长期增长率3%),我们计算出大唐新能源的合理值是3.1元,较现价有38%上升空间,所以我们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