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铜矿业急需开发新矿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随着新兴市场需求激增,同时铜矿石等级降低,开采成本上升等导致产量受限,全球铜矿业急需开发新矿区,以满足需求增长,并抑制铜价飙升。

  综合媒体5月30日报道,全球最大产铜国智利的铜与矿业研究中心(Center for Copper &Mining Studies)表示,为了满足前所未有的巨大需求,全球铜矿业需要扩展新的矿区。

  由于矿石等级下降,开采深度和成本增加,目前铜矿业对创纪录铜价的反应已经放缓。

  另外根据国际铜研究小组(International Copper Study Group, 简称ICSG)的信息,随着中国等新兴市场的需求增加,全球铜市2011年面临37.7万吨的短缺。伦敦期铜价格在2月份已飙升至纪录新高。

  智利铜与矿业研究中心的瓜哈尔多(Juan Carlos Guajardo)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一次会议上表示,由于铜矿开采是一个长期性产业,全球铜市达到新的平衡还需要更多时间。到2015年,全球需要增加210万吨产能。

  在2009年价格翻番,2010年上涨30%之后,伦敦金属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3月期铜价格在2月份涨至10,190美元/吨的纪录新高。3月期铜合约在5月27日报收于9,199美元/吨。

  瓜哈尔多的评估与力拓集团(Rio Tinto Group)的预测基本类似。新的供应对“绿地项目”开放的依赖尤其严重,并且正在向风险更高的地区转移。

  金属铜主要用于管道和电线。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新兴市场消费者购买电器需求的增加导致金属铜的需求快速增长。有业内专家预测,中国电力行业2011年对铜的需求可能将增长5%,运输业的需求可能增长多达10%。

  根据瑞银(UBS)18日公布的一份报告,受矿石等级下降、电力和水源短缺、以及极端天气等因素影响,过去5年全球铜产量相当令人失望。因此,矿业公司将目标放在兼并而不是开发新的矿区。

  即使中国经济出现放缓,铜价仍有望在高位运行。瑞银的报告写得,中国作为铜主要消费国的崛起,多数产品都需要进口,现在成为市场的主要决定因素。

  哈萨克斯坦铜业集团(Kazakhmys PLC)5月4日公布,由于矿石等级下降,公司一季度成品铜产量同比出现下滑。瑞典博利登矿业与金属集团公司(BolidenAB)在5月3日也公布了产量减少的消息。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智利国有铜矿公司(Codelco)5月3日也表示,公司最大的矿厂在转换至次表面开采期间产量将大幅下滑。

  分析师表示,在矿业公司公布产量消息之后,伦敦铜价本周可能继续上涨。

  (陈绍国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