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投资者答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问:最近,债券型基金很热销,甚至出现配售现象,有分析说,债券型基金可能进入一段牛市,是否需要把持有的偏股型基金转换到债券型基金呢?谢谢!

  江赛春(微博专栏):在明确的通货膨胀和加息预期下,国债等利率产品面临较大风险,短期机会有限。但随着紧缩政策效用的逐渐显现,政策紧缩空间有限,债基投资机会也将逐渐来临,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但债券型不能完全取代股票型基金。

  问:目前是否可以购买了?

  江赛春:长期来看,目前的市场阶段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对于仓位偏低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随市场的下跌选择逐步加仓。

  问:老师好,现在定投指数基金如何?请推荐几只。

  江赛春:视具体风格而定,中小盘成长风格可以关注以中证500、深100为标的的指数基金,而对于蓝筹风格指数基金可以关注中证100,上证50为标的指数

  问:老师您好,我持有华夏红利,华夏300,华夏全球和华夏债券A,易方达价值成长,易方达100连接,广发500,我感觉多且乱,请教老师,该如何调整呢?

  江赛春:易方达100连接,广发500可以只选其一,易方达价值成长、华夏红利规模过大,操作灵活性受限,可以考虑逢高逐步赎回,其他基金可以考虑继续持有。

  问:以前购入的华商领先企业基金亏损30%,现在1.1的价位是补仓进去还是直接卖掉呢?华商领先后市怎样?还有无可能回本?

  江赛春:华商领先是一只选股型基金,个股选择注重成长性,行业配置上采取稳健投资、适度轮动的策略。但由于基金整体风格偏于高成长性,短期业绩仍面临较大压力。基于目前的市场环境,可以考虑随着市场的下跌选择适度加仓,但可以考虑其他优秀基金品种。

  问:江老师:你好,我现在重仓持有华商阿尔法、华夏成长,现在该如何处理啊?

  江赛春:华商阿尔法、华夏成长两只基金均偏于高成长性,可以考虑转换为配置较为均衡的基金产品。

  问:有专家说,警惕新的“大熊”再次光临,对后市感觉迷茫,持有的基金该如何处理呢?都要转换成债券基金吗?担心啊!

  江赛春:由于对经济增速大幅回落和通胀持续维持高位的担忧,近期市场出现较大下跌,但目前市场整体估值较低,而且国内经济基本不存在大幅下滑的风险,随着紧缩政策发挥效用,通胀有望在三季度有所回落,政策紧缩节奏也有望放缓,届时市场或迎来机会。基金投资者没必要大幅减仓,相反对于仓位偏低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逐步加仓。

  问:我买了华宝策略一年还赔我好多呢。

  江赛春:华宝策略基金根据市场的风格轮动变化采取多策略投资。在实际投资中,该基金主要选择中小盘与大盘等风格进行轮动,采取大盘核心配置+中盘灵活配置的思路。但在09年后风格轮动和行业轮动效应明显的市场环境中,基金投资操作偏保守,未能充分实施轮动策略,基金业绩表现一般,可以考虑赎回换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