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调整地量 难言反弹确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0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早盘,大盘延续上周调整势头,两市纷纷低开。由于市场延续补跌行情,大盘低开后继续下探,之后创业板上演绝地反击,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停,受此影响,加上工商银行今日高开高走稳步盘升,大盘一路向上反弹,在五日均线遇阻回落。午后虽有银行股的拉抬,仍未能抵御上方抛盘。截至收盘,两市成交再创调整以来地量,市场观望气氛依旧浓厚。

  盘面上:发电设备板块涨幅靠前。在创业板个股中华元点午后涨停刺激下,板块做多热情被充分调动,合康变频,中能电器等纷纷冲击7个点涨幅;水泥板块也低开高走整体表现不俗,盘中华新水泥,青松建化等涨幅都达到5个点以上;金融板块今日一改往日颓势,工商银行午后大涨4个点,带动银行股纷纷翻红;水利板块成为今日当之无愧的强势板块,大禹节水、新界泵业、三峡水利涨停。相比之下,地产板块,煤炭板块集体承压,成为盘中做空主要力量,国际板、触摸屏概念板块也纷纷遭受抛压。

  消息面:5月CPI高位预期犹浓,旱情推高蔬菜食品价格;6月解禁规模创近11个月新低,行将到来的6月份有114只股票的限售股份步入解禁,市值约为1543.34亿元,较5月份环比下降26.33%,一举创出近11个月的解禁规模新低;5月大股东大手笔增持 产业资本逢低悄然进场,统计显示,5月1日至27日,已有12家上市公司出现股东净增持,合计增持7284万股,涉及金额11.42亿元,大股东成为增持的主力。——华讯资讯

  华讯财经认为:五月CPI高企已成定局,市场在调整中已逐步消化该利空,对市场的影响逐步减弱,6月份的解禁规模下降对市场资金是个好消息,承担较小的抛盘压力;产业资本对于市场底部的判断虽然不那么精准,但是也是向市场传达一个积极信号,如果最熟悉公司内部情况的大股东,对公司的价值、以及未来的成长性充满期望。短期大盘仍将围绕2600-2750震荡筑底,孕育技术性超跌反弹。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盘中大单持续呈现净流出状态,表明主力对大盘目前的调整幅度仍旧不认可,因此大盘还需要时间震荡夯实底部。今日盘中虽有银行股拉抬,但量能却逐级萎缩,尤其从30分钟图可见,指数攀升之际量能却出现背离现象,由此可见短线仍要以防范为主。而且今日指数直接低开于上周五日K线下方,冲高遇阻回落表明多空分歧加大,空方明显占优。但由于大盘临近2660-2700一带的筹码聚集区,加上周五市场通过大面积跌停宣泄空头情绪后,短期反弹要求不断增强。近期大盘将围绕2700震荡筑底,在升势未确立之际,建议投资者都要保持谨慎,严控仓位。